2007-05-21

成阴结子君自取,若问旁人那得知

成阴结子君自取,若问旁人那得知——崔颢
这世上,什么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的,一是要看准机会,二是要及时的行动。有人会抱怨说没有机会,其实机会总是有的,只是你没注意到,或者说你没能力注意到而已。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.说的就是这个道理,举个简单的例子。我们领导的孩子高数不太好,想找个人补习一下,今天上午打电话给我,想请我帮忙。可我因为没有这个能力(我高数一向很烂)就给推辞掉了,并且推荐了另外一个高数比较好的人给他。因为高数不是我所擅长的这个原因,我至少失去了一次可能展示自己的机会;对于我推荐的那个人,由于他有准备(一直高数好,且我知道),所以得到了更多的接近领导的机会,以及由此而引发的其它机会。这只是一件小事情,可能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可是所有的大的机会都是藏在这些普通的小事当中的,你只要认真的对待每件事情,总会等到你的机会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