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5-03

买药记

俺们穷人家的孩子,过年过节的,都时兴买点新衣服新鞋子的,这不五一节到了,于是买了双鞋子。穿起了鞋子想起脚,我那破脚,也不知道穿了哪双高贵的拖鞋,居然给我弄上个脚气病。有人说脚气好治啊,我心说,对对对,是好治,我都治好他妈的好几十回了。加完班一看日头还火辣辣的,加上这几天吃的上火了,嘴里起了溃疡,需要买瓶VB2吃吃,就拐个弯,钻进了单位对面的药店里买药去了。我这人面生,见着生人就容易脸红,所以我一直都想着去夏威夷那海滩晒晒太阳来着,把我本来一般黑的脸给晒成嗷嗷黑,这样别人就看不出来了。我刚掀起塑料门帘走到里面站定,迎面一大妈的眼神一下就把我给镇住了,都快忘记自己来干啥的了。那眼神,以前好像见过。我就在那想,怎么印象这么深刻呢,我一定见过这眼神的,我怎么这么害怕呢。可是我一年多没生啥病了啊,大脑一下就崩溃了,没有一点回转的余地。我怎么就想不起来了……哎,正自己在那思考着人品什么时候出了问题呢,那大妈就走过来了,问道:买点什么,小伙子? 看得出这二十来岁的大妈的脸上的笑容很和蔼,就像毛主席一样亲切。突然,灵光一闪,我一拍脑门,想起来了,大学时第一次去药店买套的时候那大妈脸上也是这笑,这眼神!没错。考~合着我长的就像买套的啊,他奶奶的,我愤怒,却又没法说,因为人家啥都没说,于是郁闷无比。所以,我不得不承认,眼神以及表情的杀伤力比语言的威力要大的多得多。得,以后不在这磨嘴皮子了,改卖药去了。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,这边厢我在那寻思改行呢,那大妈却被我吓一跳,说,小伙子,你拍头干嘛?头痛啊。我回过神来,说没啥,问问脚气买点啥擦擦能撑时间长点?这大妈就带我去到一药柜前面,指着货柜说,这有泡的,喷的,擦的,你要哪种的?我压住气强调了一次,哪种能撑时间长点?三种一起用吧,我晕死,敢情把我当奶牛了,虽说能挤出点奶来,可你也不能往死里挤啊,都是肉,也会痛的! 我再忍,看到有一种泡脚的叫足光粉,又叫足光散的,听说这个卖的还不错,就拿了一盒,估计不会有啥效果就又拿了个喷鞋袜的。配合着一起总能撑段时间吧,我想着。 那大妈看我把药选了,就走了,忙别的去了,我被晾那里没人理了,我对着她的背影问道:VB2在哪里啊?她好像没听见,我就站那里不动了,几个营业员好像都挺忙的,没人搭理我,好容易等到那大妈转回来,一把抓住,VB2在哪里?跟抢劫似的:把钱交出来!她说你咋这么吓人呢,我说我等你半天了,都没人理我,她说,还以为你在等人呢。说着就去拿了瓶VB2给我,我问多少钱,她说8毛钱一瓶,我说,那还真便宜。她又说了,脚气要吃VB1的,你吃VB2没用。我再也忍不住了:我有口腔溃疡行不行?你以为我就只有脚气啊!!!NND,非逼我暴露隐私。。可能我的凶猛表情吓着她了,她低着头走掉了,没看到她的表情,估计也蛮有趣的。想想都开心~然后付钞票,拿药闪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......